我的八千年

我们都曾经贪得无厌过

【乾坤正道】上帝会说不吗?①

文笔依旧xxj

有ooc 介意勿入

 

因为我们是上帝之子,所以抛弃在前,拯救在后。

                                ——川端康城《古都》

      朱正廷的诞生,更像是一场错误,在他父母的人生中用墨水涂鸦下了最深也最不可擦去的一笔,从朱正廷记事到现在,家里的气氛像那台老旧的冰箱制冷并没有太多的差别,时而缓和,时而冰冷,却从不会变暖。母亲一意孤行的生下了他,父亲也只能担下这个责任,对于年幼的朱正廷来说,每次父母吵架时,都会慢慢扒两口饭,然后放下筷子,用手把下弯的嘴角,往两侧压去,他做的光明正大,因为父母在吵架时,总是顾忌不到他的。可就算这样,朱正廷还是很庆幸,庆幸父母就算吵的再凶,也没有离婚,也没有抛下自己,人生嘛,本来就是普普通通的,朱正廷的愿望也很小,只想父母不离开他,就好了。
        朱正廷在等,他在等父母吵完,再决定要不要去把菜热一下,等了会,朱正廷觉得吵的差不多了,抬头看了一眼时钟,九点二十,吵了快半个小时了,伸手摸了摸菜,有点冷了,于是他起身把菜拿到厨房去热,想着等热完出来,父母也基本吵完了,果然把菜端出来的时候,父母已经安静下来了,朱正廷开口想说,菜已经热完了,自己又考了全年级第一,父亲却掏出烟盒拿出了烟想抽,起身翻抽屉想找打火机,翻了几个都没有找到,父亲骂了句脏话,关上抽屉的力度也加大,等翻到最后一个可能放有打火机的抽屉时,拿出打火机却把抽屉摔到了地上,还踢了抽屉一脚,抽屉借着父亲一脚的力度,撞破了母亲种植的月季花,朱正廷心头一惊,那是母亲最爱的花,其实原本母亲喜欢的是玫瑰,只是父亲实在买不起,只能买下相似的月季,由母亲养在家里,每年七夕,父亲都会剪下一朵送给母亲,那也是朱正廷记忆中,为数不多的温情时刻,母亲没说话,房子里只有父亲吸烟时狠抽一口呛到喉咙之后的咳嗽声,若是往常,母亲早就该说父亲了,可母亲还是不响,三个人僵持着,最后还是母亲打破了僵局,母亲抬头看着朱正廷说:“贝贝,我们要离婚了”。母亲的音调很平静,但也重重打进了朱正廷的内心,母亲没有给朱正廷思考的时间,将朱正廷手中的碗放在了桌子上,带着响声回荡在并不大的家里,“妈妈,”朱正廷开口喊了一句,还想再说什么的时候,他发觉声音哽在了喉咙中,紧接着的是感到到来自母亲的支撑,她用力的握住了朱正廷的手,拉着他走出了家门,父亲在沙发上一动不动,朱正廷回头想看看父亲坐在沙发上的背影,景物却一句模糊,母亲没有关门,拉着朱正廷一阶一阶地往楼下走,家里的灯光照着他们的前路,原本温馨的暖橙色灯光,却成了一条划痕,将朱正廷的人生划分为了两个世界。
      母亲把朱正廷拉到楼下,打了个电话,没过一会就有一辆汽车停在了他们面前,打开车门出来的是一个中年男子,打着领带,穿着西装,下车时,脚上的皮鞋锃亮,头发也是梳的一丝不苟,母亲和男子都没说话,男子打开了后座的车门,朱母带着朱正廷坐了进去,朱正廷瞧着母亲的侧脸出神,全程思维放空,只听到来自外界的指尖敲击东西的声音,还有车鸣声,到目的地时,朱母拉了朱正廷的袖子一下,朱正廷才恍惚回神,刚回神触及的就是母亲的眼神,朱正廷几乎是遵循本能的把视线放到别处去,母亲轻叹了一声,让他下车,关门车门,男子说了第一句话:“走吧,先进去再和正廷说”朱正廷看母亲点了点头,和他说:“走吧。”朱正廷沉默地跟在母亲后面,看似平静,指尖却早已嵌入了肉中。
      男子的家比原先的家大概大了四倍左右吧,男子进门就脱下了西装,不得不说的是,就算男子到了中年也还是把身材保持的很好,对比二十多的小鲜肉带了成熟的味道,,朱正廷用指甲掐肉的事情早被朱母发现,一路上都是拉着他的手进来的,直到进门才放开。男子让他们坐下,倒了三杯水放在对应的人的前方,开口道:“正廷,我叫朱诚延,是你母亲的弟弟,也就是你的舅舅,”朱正廷向开口问什么,被朱诚延打断,说:“我讲完你再问吧,当初,姐执意要嫁给你爸爸,而老爷子始终不同意,你爸爸也没有想娶姐的意思,所以姐就像线上车再补票,怀了你,想逼迫老爷子同意婚事,可老爷子也狠,带着我们出国并强迫切断了我们和姐之间的联系,并在死后的遗嘱上注明,只有姐想通了才能把属于姐的那部分遗产给她,而姐也倔,前几年老爷子死后,我就回国来看姐,想塞钱给姐,姐不肯拿,试了几次我也只能作罢,只是默默关注你们,然后前几天我发现你爸爸,出轨了。”朱诚延说完这话,顿了一下,眼睛明显看着朱母,朱母对上他的眼神默不作声,朱正廷把他们的眼神互动看在眼里,说“继续说”朱诚延没说话还是看着朱母,朱母点了点头,朱诚延才继续说:“你爸爸出轨的那个人是我最近在做的一个工程承包商的女儿,那天我们在谈事情,结束以后,你爸爸来接她,被我看到了,当时我不能确定那是你爸爸,所以我找了私家侦探去查这件事情,才确认这个事情。”朱诚延拿起水喝了几口又说道:“正廷,过去的就过去了,以后你就搬过来,舅舅会照顾你的。”朱正廷没说话,朱母终于开了口:“贝贝,妈妈知道从小我对你关心就不够,是我当初一意孤行,没有想过结果,我当时以为你爸爸是真的喜欢我,只是因为你爷爷的问题不娶我,所以我想我怀了你就什么都好了,真的是我天真了,贝贝,你恨妈妈吗?”
      恨吗?朱正廷在心里想了想,其实刚开始还是恨的吧,上幼儿园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有爸爸妈妈接送,而自己一直是一个人上下学,每次考试考的很好,想找人分享,想被夸,都没有人夸他,表扬他,无论是幼儿园的优秀毕业生的讲话,还是小学开学、毕业的学生代表讲话亦或者是家长会上的讲话父母一次都没有出现过,他现在12岁,父母基本没有出现在学校里过,老师都夸他聪明沉稳,可他一直想像同龄人一样天真烂漫,在父母的怀抱里撒娇,想在生病的时候有人能陪他,可是这些,从来都没有实现过,起初恨过,起初期望过,到中期,不想去试探自己的底线,学会让自己变的优秀,变的圆滑,让父母的压力能小一点,能让他们少吵点架,再到现在的不恨,学会自己调节情绪,打个比喻,就像夏天的可乐,被剧烈摇晃以后开启了盖子,要爆开来的时候,却被自己的调节自己的一只手旋紧了瓶盖,朱正廷不知道自己发生了什么,可能天性使然,也可能血浓于水。
      思绪在脑中过了一遍,他摇了摇头,他看见母亲的表情一松,也听见母亲说:“从今天开始,我会学着做一个母亲,贝贝,相信妈妈。”他也看到了朱诚延上翘的嘴角,他想:可能今天就能从头开始吧,可能离开了爸爸,什么都能好起来吧。
      说完事情以后,朱诚延让朱正廷先上去睡觉,自己还有事情和自家姐姐说,朱正廷点头上楼,房间很用心,到处是十二岁少年都喜欢的玩具,衣柜里放满了衣服,朱正廷洗了个澡换完衣服就睡了。而楼下朱诚延和朱母一直聊到了十二点才睡着。

    ENT

老时间的碎碎念,下一章会有一个小高潮,坤坤也会在第二章出现,第一章埋了一点伏笔你们可以猜一下,想了想还是写一个长篇吧,感觉短篇写的感情没有爆发,以及你们喜欢看那种就是病娇文吗,就是那种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喜欢的话想写一个,最近听了很多病娇的歌,至于这篇是不是be,看最后吧,大致构想可能还是be。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