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八千年

我们都曾经贪得无厌过

【乾坤正道】说散就散

依旧小学生文笔,大概ooc
是糖是刀依旧看自己的想法

        朱正廷和蔡徐坤从实习的时候认识到现在,从实习开始两三天后就一直在一起到现在,他们是一见钟情的,两个人确定关系的那天很美好也很草率,蔡徐坤在递给朱正廷的金桔柠檬的杯底下黏了一张纸条,问他要不要和自己在一起,还在纸条上加了一颗爱心,爱心是粉的,粉的朱正廷的少男心都已经炸开来了,朱正廷是高一弯的,在发现自己弯了之后,快速的接受了这件事情,也快速接受了自己可能是一个受的事实,他火速向父母出了柜,当然结果就是被打的一天下不来床啊,可是我们朱正廷同学不抛弃不放弃,梗着脖子硬气的说:“我就是不喜欢女的,有本事你把我的性取向掰回去啊。”这话听的是个人都要揍他吧,朱父当然没有顾忌的又揍了他一顿,但在艰苦卓绝的坏境下,朱正廷还是出柜成功了,当蔡徐坤问起是怎么成功的时候,朱正廷也只是笑着说:“因为,我是老小啊,前面还有一个哥哥再加上我自己也是顽固,我爸妈也就放任我去了,对我的唯一要求也只是不要和不清不白的人扯在一起。”听到这段话的蔡徐坤是有些羡慕的,因为他也和家里出柜了,结果与朱正廷截然相反,当然他也被自己父亲打了一顿,在他父亲看他没有悔过之意后,又和他断了父子关系,把他赶出了家门,蔡父说:“如果蔡徐坤一天没有悔改,就一天别回家。”原本所有人都觉得,蔡父只是说说的,没有几天就能回心转意,可是他们都错了,蔡父真的做到了,断了蔡徐坤的经济来源,把家里大门的锁也给换了,还和蔡母说除了学费什么都不能给蔡徐坤,蔡徐坤也是硬气,和朱正廷一样的硬气,拒绝了所有人私下的经济援助,自己去打工了。所以蔡徐坤羡慕朱正廷的出柜之路的顺畅,也开心不用担心朱正廷父母不接受自己了。
        朱正廷和蔡徐坤在一起的那几年是美好又满足的,因为是情侣的关系,他们搬出来自己住,挤在一间小房子里,每天早上都爬起来一起上班,再一起下班,吃早饭,吃中饭,吃晚饭,散步都是在一起的,唯独工作时间是不在一起的,他们在实习结束后,被分配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通过这几年的努力也渐渐爬上了中层管理的位置,甚至于下一次提拔高层的人选里已经出现了朱正廷和蔡徐坤的名字。
        可是就在这个时候,蔡徐坤和朱正廷提出了分手,对于朱正廷来说那就是一个平平凡凡的日子,在他以前的人生里不值得被记得的日子,却在他今年,在他以后的日子,用摧枯拉朽的方式划下了最深的痕迹,让他在这天醉酒到天明。
        其实说起来分手的原因不是很大也不是很小,至少不是生离死别,至少不是厌倦了,也至少不是因为感情消逝了,而是蔡徐坤的父亲得了癌症,作为独苗的他只能回去接手家业,而接手家业的前提就是他要放弃朱正廷,蔡徐坤对朱正廷是:“贝贝,我没有办法,我一直在等,等我父亲松口,其实去年他就被查出得了癌症,那个时候他来找我,让我放弃你回去接手家业,我没有答应,我想再磨磨,磨到他真的等不下去的时候,自然会同意我们,可我没有想到他那么固执,一年了,从我拒绝他开始,他就再也没有来找过我,可是昨天我妈来找我了,你知道吗,我妈妈,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从小被家人宠,结婚以后被我爸宠,基本没有吃过苦的女人,她在我面前我都已经认不出那是她了,她跪在我面前,她跪在我面前说,‘坤坤,妈妈求你了,求你回去吧,你不能看着你爸爸的产业被别人吞并啊,你爸爸真的已经撑不下去了’,贝贝你知道我看到我妈跪下来和我说这句话的心情吗,我是他们的儿子,在他们老年不能奉养他们还要让他们伤心,在他们最脆弱的时候我能一意孤行的离开吗,贝贝,贝贝我真的很喜欢你,很爱你,可我真的做不到把我爸妈扔到一旁和你快乐,我真的做不到看着我爸辛辛苦苦打拼出来的结果被别人吞并,贝贝,贝贝真的对不起。”蔡徐坤说这些的时候,朱正廷没有哭也没有笑,他很冷静的听完蔡徐坤的话,抱着他,说:“我知道了,你去吧,我朱正廷没有很多优点,但明事理一直是我信奉的人生真理”蔡徐坤被朱正廷突然的拥抱吓了一下,听到那句话的时候,终于是忍不住在朱正廷的怀里小声抽噎起来了,朱正廷摸着蔡徐坤的毛一下下往下顺,一下一下往下顺,自己的心也一下一下往下沉。眼前的景物也模糊了起来。
         是啊,怎么可能真的有人能接受自己的爱人突然和自己分开呢,哪怕是如何顺理成章的名义都不会有人能真正的接受这件事情,爱是刻在骨子里,流在血里的,是一种习惯和依赖,可是他没有办法,他不能劝蔡徐坤放弃父母,也不能硬要他留下来,如果这道选择题让他来选择,他也会选择父母,百善孝为仙,所有的爱在孝前都不堪一击,没有得到父母祝福的爱情,那就是不幸福的爱情,更何况朱正廷从来就不喜欢逃避责任的男人,于是朱正廷让蔡徐坤走了,他想或许,和蔡徐坤在一起的那五年是他从上帝那里偷来的,偷来的东西终究是要还的,更何况已经拥有了那么久了,应该满足了。
        蔡徐坤还是走了,那天晚上他们都哭了,抱着对方在沙发上睡了一晚,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蔡徐坤走了,只留下一张字条,上面是苍劲有力的‘等我’两个字,看着这个纸条,朱正廷就笑了出来。蔡徐坤让他等他,那他就等,他相信蔡徐坤,一如既往的相信他。
        蔡徐坤走的日子,对于朱正廷似乎也没什么变化,依旧是两点一线,只是偶尔会寂寞经常会不习惯,除此之外也就没什么了,而对于蔡徐坤那真的是难熬的日子,两天合并在一起也只能睡一个小时,黑眼圈一天比一天重,而他的动力源泉就是朱正廷的一张照片,每当撑不下去了就摸一下照片里的朱正廷就会充满动力了,他要靠自己的努力让他和朱正廷能工重新在一起,终于到他做出一些成就想要告诉朱正廷的时候,朱正廷的短信来了,他说:“蔡徐坤我要结婚了,对不起我不能等你了”,蔡徐坤收到这条短信的时候深刻明白了‘五雷轰顶’是什么意思,他跑到朱正廷家堵他问他为什么,蔡徐坤一直从下午等到晚上,从晚上等到天明,才终于看到朱正廷,他被一个女孩子挽着,他们笑的很开心,蔡徐坤在车窗后望着他们,他和朱正廷在一起了五年,他知道朱正廷每一个笑的含义,他是真的真的喜欢上了那个女孩子吧,他是真的要结婚了吧,蔡徐坤没有上前质问朱正廷,他没有资格,一个前男友,一个给不了朱正廷任何东西只给了他两个字的人,有什么资格管这件事吗?蔡徐坤开车走了,所以他没有看到朱正廷分开那个女孩的动作也没有看到朱正廷看他走的方向很久很久的眼神,朱正廷怎么可能是一个轻易放弃的人呢,他都能把自己父母逼到接受自己是同性恋,他怎么会放弃蔡徐坤呢。
         因为朱正廷去见了蔡父蔡母啊,在医院见的,蔡父说:“自己这一辈子也不能接受同性恋的原因是因为这条路真的太难走了,以前自己身边也有人是gay,les,他们饱受着社会的歧视和争议,有很多人因为社会的压力而分手,甚至有人患了忧郁症,自杀。”“那是以前,不是现在啊,而且我相信我和徐坤不会这样的......”朱正廷回答着蔡父,本还想说什么可是看到他的眼睛突然把后面那句话吞了回去,蔡父的眼睛是黑的,有红血丝,看起来饱经风霜知晓世事,“你知道为什么你和蔡徐坤在一起五年都没有人谈论你们吗?”朱正廷摇了摇头,“因为他们顾忌着我们蔡家的背景,不敢说,小朱我知道你是一个好孩子,你家世干净做人清白,什么都好,可就是生错了性别,坤坤接手我的公司以后是一定要往上走的,gay在上流圈是受歧视的,你终究是会影响到坤坤的发展的,如果你爱他就应该懂得放手。”朱正廷不知道他那天是怎么从医院出去的,只知道他离开医院以后去了酒吧,喝了一杯又一杯,在酒精的冲击下给蔡徐坤发了短信,发完就睡在了酒吧,直到哥哥给自己打电话说蔡徐坤在门口等他,他变的慌乱,手足无措,看到自己发的那句话,心中五味陈杂,叫了自己以前的朋友就往家里走,既然做了决定,那就没有退路了啊。朱正廷你亲手把自己的后路全部堵死了。
        后来的后来,朱正廷举家搬迁到了澳大利亚,蔡徐坤在国内把公司发展的很好,通过“六人定论”他们了解着对方的近况,他们都觉得对方活的很开心快乐,所有一直到离开人世,他们也没有任何的交流和见面。只是想着对方,却也不敢再打扰他的生活。但其实中年的蔡徐坤偷偷跑去见过朱正廷,那个时候的朱正廷会每周去孤儿院帮忙,给孩子们上课,陪他们做游戏,又或者弹吉他唱歌给他们听,那天他去孤儿院的时候,朱正廷就在给孩子们弹吉他唱歌,朱正廷唱的声音并不响,可那天的风是顺风啊,把朱正廷唱的所有字句都吹进了蔡徐坤的耳里,他看着朱正廷唱完,才突然惊觉自己哭了,连忙擦了擦泪,再抬头看朱正廷,他好像也哭了,蔡徐坤在心里默默想着,想上前安慰他,但转念一想还是算了吧,他已经有自己的生活了,自己也不好去打扰,就走了,走的匆忙,连朱正廷的正面都没有看到,只看到他的侧脸背影还有他唱的那首歌,而朱正廷当时唱的那首歌是这样的:
“ 抱一抱
   就当作从没有在一起
  好不好
  要解释都已经来不及
  算了吧
  我付出过甚么没关系
  我忽略自己
  就因为遇见你
  没办法
  好可怕
  那个我
  不象话
     ......
   我告诉我自己
   感情就是这样
   怎么一不小心太疯狂
   别后悔
   就算错过
   在以后
   你少不免想起我
   还算不错
   当我不在你会不会难过
   你够不够我这样洒脱
           ......
    因为成长
    我们逼不得已要习惯
    因为成长
    我们忽尔间说散就散”
END
又是碎碎念!!!!还是没有在一起啊,说是糖不是生离死别也不是单纯因为误会,横在他们面前的是父母的一道很大的关卡,父母真的是过不去的坎,我曾经想过如果让我学一篇现代文是有父母的我应该会让他们be的,没有为什么吧,就是感觉现在父母能同意出柜的是真的少,所以今天的坤坤还是和珍珠糖错过了,说是刀也是因为还是没有在一起23333,还有不要问我为什么坤坤后来不知道珍珠糖没有结婚,因为在我的概念里,我很喜欢的前任和我说要结婚之后,我再问起他的近况就会避开他的结婚对象,因为会难过,再然后我是全程听着说散就散打的字,你们可以试一下循环说散就散再看这篇文,再再然后过于记忆梗我想要慢慢来了,先把大纲打出来,然后再慢慢写,先断断续续更小短篇吧,下一个梗可能是金桔柠檬的,就是双向暗恋然后有没有结果我还没有想好,但我也把握不好要不要写小甜饼,你们想看小甜饼吗?顺便有人推荐歌吗!喜欢中文那种,燃的虐的甜的都行,我在码字的时候已经找不到歌听了QAQ。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