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八千年

我们都曾经贪得无厌过

【乾坤正道】我和他的八年

大概ooc,依旧小学生文笔

是糖是刀,每个人的理解不同吧,可能会有番外

        我和他的第一年是在高三,他是转学生,他真的长的挺好看的,不然也不会在短短一周就抢走了我的校草头衔,虽然我也不怎么在乎这个宝座,但还是很气好吧,自己占据了四年的头衔,居然在一周就被人抢走了???于是在之后的日子里我和他拼学习拼人缘,拼所有我能拼的东西,还和他各种抬杠,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杠精吧,
那时的我们都年轻气盛,不能看着别人比自己好,太在乎自己的颜面,所有该错过的还只能错过,不过一直到毕业也没能抢回校草这个头衔,真的让我很耿耿于怀好吧。
        我和他的第二年是一起考入了同一所大学,我们成为了同班同学,还成为了室友,他看着我说:“喂,朱正廷,我们握手言和吧,都多大的人了还一直耍些小把戏,幼不幼稚啊?”那个时候,我呆了一下,没错我比他大三岁,中途留过一级,虽然吧我也确实有和他握手言和的意思,但是你说他这话是不是就有点欠了?于是全宇宙最年轻最仙最帅的我当然选择打了他一拳,并附送了一个仙子式的白眼,让我开心的是,他明显被打的很痛,喊我名字时的声音就像是咬着后槽牙一个字一个字的蹦出来的,而我的回复当然是理着东西哼着歌,逍遥自在啦。不过最后我们还是握手言和了,毕竟某人用一年份的面膜收买了我。
那个时候兴奋的我忘记了一个问题:他是怎么知道我喜欢敷面膜的?真是年轻啊,一头扎进了网还不自知。
       我和他的第三年用室友的词来形容就是“恩恩爱爱”,学校里早已流传“有朱正廷的地方就有蔡徐坤”这句话,而作为话中主角的我们两个全然没有把这句话放在心上,没有想拉远距离,也没有想更近一点,可是我,好像比他更快一步的动摇了,那是一次游戏,他输了,惩罚是找一个人下跪求婚,你说这个人啊,明明那么多小姑娘不挑却挑了我,他拉着我的手单膝下跪说:“贝贝,你愿意和我度过余下的日子吗。”旁人都在哄笑让我们领证,可我看着他听到那句话的时候,我发现我好像有那么一点点喜欢他了。朱正廷有那么一点点喜欢蔡徐坤了,左胸膛下的那颗心正在快速跳动,我想那是心动的感觉,是属于他一个人的心动的感觉,是啊,就是那么简单的一句话可是他就是撞了一下我的心房,就是让我突然沉迷在了其中,突然喜欢了他,不过我想可能也不是突然吧,可能是一点点积累下来的,只是平时没有发现,今天一下子突然爆发了出来,可是在别人都没有注视着我的时候,我拍了拍自己的心脏,:“别再跳那么快了,我知道你喜欢谁啦,可是不能,你不可以再跳了,你喜欢他,可他不一定喜欢你啊,这条路太难了,真的不可以啊。”
可所有的安慰都好像没有用,心脏还是在跳动,还是熟悉的韵动,只属于他一个人的跳动的韵动,可我并没有挑拜,也没有远离,我还是继续和他做着朋友,继续自我逃避。
         我和他的第四年我和他告白了,悸动是一颗种子种在了心房,逃避,习惯,思念,思想都是种子的肥料,它在最安静的夜间悄然生长,每次一长一个小指甲盖的大小,等你发现他长成一颗小树的时候,想拔了他,但一拔就会心痛,可是如果你现在不拔,那你就完了,因为过几天他就是参天大树了,你的不作为是他最好的肥料,等它长成参天大树,你就再也逃不开暗恋这件事情了,因为它会时刻提醒你,你暗恋的人是谁,就像我的树,他日日夜夜提醒着我说,你喜欢的人叫蔡徐坤。我真的没办法,如果再不表白,我可能要被这棵树折磨死了,所以我告白了,哪怕被拒绝,断了来往,被他觉得恶心,我都已经无所谓了,可他没有,他说:“贝贝,我等你这句话很久了,我一直很都很喜欢你,可一直怕你不能接受我,所以我一直没和你说,贝贝,你能和我说这句话,我真的很开心。”那个时候啊,我感觉到我的参天大树突然开了花,还是粉嫩嫩的樱花,“boom”的一下炸开来,那是我人生中第二开心的时刻。我喜欢的人也正好喜欢我,这就是最美好的事情啊。
我一直记得那个午后,阳光正好,微风怡人,我朱正廷从那一刻起正式拥有了蔡徐坤。
        我和他的第五年我们开始实习了,搬到了同一个小区,同一个楼号,同一个楼层,同一个房间。我也正式和家里宣布出柜了,爸爸说:“真的不能改了吗?认定他了吗?”我说:“嗯,就是他了”,之后他们没有反对,也没有表示支持,只是我关门出去的时候,我听到了父母的叹息,很轻很轻的一声叹息,却重重的打在了我的心上,回头看关上的大门,我想,这一辈子我只能我只能做那么一件事情,是让他们伤心的,可事实是我打脸了。那天从家里出来我急忙赶回我和他的小住房里,因为去家里的时候我给他留了张便条,我也没有让他和我一起去,因为我不想他担心。也不想让他被父母打刚开了门,他在沙发坐着,看见我进来立刻站起身来和我说:“辛苦你了,贝贝,我们会有更好的以后的”,他用力抱紧着我,我也用力的回抱他,我又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心动,它在“嘭嘭嘭”的跳动,仿佛下一秒就会因为超负荷运转而爆炸,可是它不能,也不会。
那年我们在一起打拼事业,勾画了好多蓝图,他说,等闯出一番名堂,就带我回去和家里出柜,说以后要去荷兰结婚,孩子领养两个,一男一女,要陪他们长大,送他们去上各种兴趣班,看他们结婚,生孩子,要让他们过的很好,勾画蓝图的时候,我窝在他怀里,或在饭桌上面对面坐着,他说话的时候,我就会死盯这他的眼睛,他的眼里全是星星,那是因为梦想而闪耀的光芒。
(想看HE,到这里就好了)

  

那是我最开心的岁月,如果日子停在那一刻该多好,可惜,时间永远像一个齿轮,疯狂转动,直到人死亡的那一刻才会停止。
        我和他的第六年时光的齿轮带走了我的幼稚与天真,也碾碎了我所有的梦想和快乐。他不爱我,他只是想要我的心脏,他要去救他的情人,说来也好笑,我的心脏也是配型过来的啊,而配型的那个人刚刚好就是他情人的哥哥,因为那样出现排异的可能性才最小,我为什么会知道呢,因为啊,他的情人约我见面了,还转去了我大伯的医院,那个人把所有的事情都摊的明明白白的了,我很冷静啊,我把桌上的资料全部收起来,又放进了档案袋里,说:“我知道了。”就走了。出了咖啡店的门,我给他打电话,没有人接,是啊,现在他越来越忙了,经过一年的我们在事业上也算小有名气了,随之而来的就是大量的单子,我们越来越聚少离多,现在忙到就连电话都没有时间接,我给他发消息让他去原来的房子,我在那里等他。
我在那里从下午三点等到了晚上十一点,你说这九个小时足够我干什么呢?你可能不知道吧,我把所有关于他的资料全部翻出来了,蔡徐坤,京城蔡家直系继承人,你说我多厉害,没有让他直接逼我把心脏挖出来给他的情人,还陪我演了一出大戏,和我在一起了两年,你说我朱正廷怎么就那么厉害呢。怎么就那么厉害呢。他来的时候,所有文件都在茶几上放着,他以为是什么东西,拿起来一看,脸色就变了,他说:“你查我?”我说:“是啊,不查我怎么知道,堂堂蔡家大少爷,居然惦记上了我这颗心脏呢?”他有些慌乱吧,想要解释什么,可我真的很累了,我不想再听他解释了,我拿出以前他用他挣的第一桶金买的戒指,放在茶几上:“结束了,蔡徐坤,我们结束了”我没有回头看他,我自顾自的出了门,他没有追上来,此后我们也再也没有联系,那场年少萌发的爱情终于在我步入社会后的一年结束了。
        我和他的第七年我们在一个聚会中遇见了,他被他的情人挽着出席了这次聚会。而我孤身一人,好像从小就是这样,因为心脏病的缘故我不能运动,唯一的兴趣爱好就是读书,可是同龄人在那么小的时候怎么会喜欢读书呢?他们不喜欢我,尤其是在他们父母捏着他们耳朵指着我让他们学我的时候,那种厌恶的眼神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所以我排斥与人交流,即使我表现的再温文尔雅再没心没肺,可我本质上就是一个排斥与人交流的人,换种说法就是厌世,有一段时间我一度压抑到情绪崩溃了好几次,我想我去死吧,可我舍不得父母,他们为我奔波劳累了那么久,换来的不应该是这样一个不争气的儿子,我开始学习解放自己,我开始到孤儿院帮忙,去寻找另外一种方式的解脱,看着他们我就会觉得心情放松了,因为还有比你更苦的人存在你为什么要放弃自己?大概真的是时运不济吧,在我走出来之后我居然又遇上了他,我以为他是我的英雄,从天而降,就像女孩子会幻想自己的意中人会骑着七彩祥云来娶自己一样,我也会幻想,会有一个超级英雄来告诉我,一切都会好的,我会在你身边当你的后盾的,可是这个盾,来的容易撤的也快,在这场聚会上我知道他和他的情人要结婚了,我想这也好,断了我最后的念想,也让我清醒的活下去。
         我和他的第八年,他跪在我面前求我救救他情人。他情人的心脏移植出现了排异,必须再一次更换心脏,而医生说如果再排异,他也不能保证会发现什么,我慢慢的蹲在身子,我问他,你考虑过我吗?你考虑过我应该怎么活下去吗?他说,我可以给你更换其他的心脏,你应该不会出现排异情况的,即使出现排异情况也是可以解决的,求你救救她。我打断了他的话,我不忍心看下去,我曾经认为的英雄为了一个情人语无伦次到这个地步,我残忍的拒绝了他。绕过他走了,之后我家出现了恐吓信,说如果不答应移植心脏就会把我父母弄死,我没有理会。可是我父母真的被绑了,那天我回家桌上只有一封信,说,要你的父母就用你的心脏来换。那个时候我知道很庆幸我没有放松警惕,我在我爸妈身上放了追踪器,安排人在半路把他们救了下来,可是这一切真的能结束吗?我不知道答案。
         我和他认识了八年,在一起了两年,我以为我们在一起的情分不是假的,我在赌,我在赌他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不会把我逼到绝境的。可我输了,输的彻彻底底,所有我把这些都写下来,录下来了,蔡徐坤,你拿到这个视频的时候我已经把我爸妈送出国了,我现在也已经把心脏捐给了你的情人,你能放过我爸妈了吗?
      光盘放在这里已经是黑屏了,蔡徐坤盯着电视看了好久,沉默了好久,他从医院回来就收到了快递,打开来是一张光盘,上面写着我和他的八年,蔡徐坤把光盘放在了dvd里。那就旧事随着朱正廷的叙述如潮水一般向他扑来,那些斑驳的岁月,如一块镜子打碎在地上,原本有弧度的角全部成了有着尖角的碎片,脑海中的他低头去捡却被尖角划开了一道口子,他突然惊醒,笑自己为什么要去捡,拿了衣服要去医院,看自己的情人,这个时候屏幕却突然又亮了起来,朱正廷出现在了屏幕里,他笑的很开心,那是蔡徐坤见他笑的最肆无忌惮的一次,他说:“我和你讲个故事,很久以前有两个少年在山里相遇了,他们彼此一见钟情,那时候他们还小不明白什么是禁区只知道彼此喜欢,其中有一个少年患有心脏病,他和另外一个少年说,另外一个少年说,以后一定会治好他的,可惜,山中爆发了洪灾,两个少年只能分离,在分离的时刻,健康的少年往患有心脏病的那个少年手中塞了一个水晶牌子,上面写了他的名字,你猜猜写的是谁?”屏幕里的朱正廷还是笑着,只是屏幕外的蔡徐坤睁大了自己的眼睛,往后退了一步,屏幕里的朱正廷又缓缓开口:“写的是,蔡徐坤,是你啊。”“怎么会,怎么会?那个牌子明明在他手里”“你是不是在奇怪为什么牌子不在我手里?因为我以前把牌子随身携带啊,可是有一天被人偷了,你再猜猜是被谁偷的?当然是你的小情人啊,他可比我厉害多了,他父母是以前山里的人,他们知道我们两个的故事,他们负担不起他孩子的治疗费,于是打上了我的想法于是花费了精力,让他偷走了我的牌子接近了你,你给他换了心脏,原本很好啊,谎言到这里也就结束了,可是他们贪恋上了荣华富贵,想要取走我的生命,只要我死了,那就万无一失了,所以我的心脏从来就不是你小情人的哥哥的,那只是一个借口,蔡徐坤,我真可怜你,也可怜我自己,原本一查就可以查到的事情,可你却偏偏听信了他的话,没有查过一次,而我也是可怜,相信着你却把自己逼到了死路,蔡徐坤,你知道我为什么不想告诉你真相吗?因为我想看你多久才能醒悟过来,可是我错了,我错的太离谱了”朱正廷说到这里声音哽咽了一下,他用力的呼吸了一口,发出的声音嘶哑到已经不似以前的清亮,他说:“所以我决定现在告诉你,我要让你一辈子活在对我的悔恨中,我要让你一辈子不忘记我,一辈子不能获得自己最想要的爱,蔡徐坤,这辈子不说谁欠谁,我只想下辈子,下下辈子都不要见面了。”到这里视频又再次黑屏,蔡徐坤拿过遥控板想要往后看,可是进度条真的已经到此结束了,蔡徐坤跌坐在地毯上,他不想相信,可他不得不信,因为在一起寄过来的邮包里,有朱正廷去找私家侦探打探下来的结果,雪白的纸张记录了蔡徐坤被人欺骗的历史,蔡徐坤在那里坐了一天,其中只发了一条消息给自己的好友让他们查自己的情人,结果和朱正廷寄过来的一模一样。  
        后来的蔡徐坤,找到了朱正廷的遗体,葬进了蔡家祖坟,哪怕这个人说下辈子下下辈子都不要和他遇到可他还是要把他牵入祖坟,让他们的羁绊再深一点。他还把朱正廷的父母接近了蔡家当成自己的父母照顾,蔡徐坤原本以为朱父朱母会对他很抗拒,可朱正廷对于蔡徐坤做的事情一点也没有透露给他父母,他父母也只把蔡徐坤当成自己儿子生前很好的朋友,也对他十分感激,听到朱父朱母说感激他的时候,蔡徐坤,鼻子一酸,他知道,朱正廷早已把后路全部安排好,他知道他会心怀愧疚,把朱父朱母接过来照顾。蔡徐坤终身未娶,领养了两个小孩,一个姓朱一个姓蔡,带着朱正廷的牌位去荷兰结了婚,做了所有一切他们以前勾画的蓝图的事情。至于情人什么,当然是被蔡徐坤弄死了啊。在最后的最后,蔡徐坤说把自己和朱正廷葬在一起,他要去找朱正廷了,在弥留之际,蔡徐坤似乎看到了在那个午后,他要强迫去要人心脏的时候,朱正廷坐在靠窗的位置,安静又仙,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就不想用强迫的手段了,老年的蔡徐坤才明白其实自己很早就动心了吧。不然也不会选他求婚也不会顺水推舟在朱正廷告白的时候和他在一起,这明明都不是自己计划里的东西啊。可是所有的一切都已经来不及。蔡徐坤去的很安详,蔡家人把他和朱正廷葬在了一起,原本的阴雨天在出棺的时候突然晴了,明一如朱正廷向蔡徐坤告白的那个午后,依旧是阳光正好,微风怡人。
END
下面是个人的碎碎念,我在这章想塑造的珍珠糖的性格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我可以说我喜欢你,干干脆脆也可以因为你伤了我的心而恨你,你捅了我一刀那我无论用尽什么方法都要捅一刀回去,困困在这章的性格并没有太明显,感觉就是一个渣男啊怎么样,其实我觉得他是对自己感情太过于迟钝了明白的太晚,也太相信年少喜欢的事情,太晚明白了自己的事情,说糖是在于两个人只是错过了,也拥有了一段好的记忆,说刀还是因为他们最后没有在一起吧。下一个梗打算开一个记忆遗忘吧,就是已婚背景,科技研究发展到可以移除自己的记忆,他们没有熬过七年之痒,于是他们协议忘记这段记忆,是日记式的一天天忘记,从最苦到最甜,然后变成陌生人,想想就蛮带感。=v=

评论(8)

热度(49)